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图书馆开通新型电子书阅读服务

2014年04月18日 哈工大报 浏览次数:570

      哈工大报讯(杨晋升/文)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把想看的图书轻松“装”进手机,实现电子阅读。4月18日,我校图书馆开通新型电子书阅读服务。两台超星“歌德电子书借阅机”正式启用,一台放置于一校区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407室,另一台放置于二校区图书馆二楼笔记本电脑使用区。
      据了解,我校移动图书馆目前为读者提供了3种访问方式:一是基于WEB网页访问移动数字图书馆;二是基于APP访问的超星手机图书馆;三是移动的歌德电子书借阅机。WEB网页访问为读者提供单点登录方式,供读者使用台式机访问学校数字图书馆资源;APP访问的手机图书馆突破了时间、地域的限制,为读者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读者可在手机、IPAD等移动设备上自助完成个人借阅查询、馆藏查阅、图书馆最新咨询浏览等;而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则提供更加方便的方式,读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载歌德电子书客户端,然后利用客户端在借阅机上扫描相应的图书,就可以在手机上阅读图书了。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