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开幕

2023年01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78

哈工大全媒体(郭维萱 史红杰/文)1月19日,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七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开幕。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的200余位青年才俊齐聚“云端”。校长韩杰才出席主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韩杰才代表学校向在“云端”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进入新百年以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和各项改革事业捷报频传。当前,国家和黑龙江省大力实施重大人才工程精准引才育才,为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回国发展、成就自我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学校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打出一套“稳引培评”组合拳,构建了精英汇聚的新机制,搭建了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尽全力支持各类人才在哈工大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他向广大青年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优秀青年学者以此次神舟论坛为契机,全面了解哈工大,从而钟情哈工大、选择哈工大、留在哈工大,在哈工大开启人生新辉煌、迈上事业新高度,在投身党和国家发展伟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副校长刘宏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学校概况、人才政策、为青年学者提供的各项支持条件等,同时向全球的青年学者发出邀请。

电信学院贾敏教授和交通学院郑好教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在哈工大成长、发展的心得体会,并邀请各位青年学者学成归国干事创业,在哈工大实现自己的梦想。

航天学院、机电学院、能源学院、环境学院、计算学部等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学科特色、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优秀青年学者了解哈工大、加盟哈工大,已成为学校聚贤纳才的重要渠道。论坛已成功举办6届,共邀请了800余位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来校或在线交流,吸引了一批青年才俊成为哈工大人。本届论坛设置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通过网络在线直播,分设亚太及北美专场、欧洲专场,方便全球不同时区的青年学者参会。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