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交出年度“成绩单”

2023年01月0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52

哈工大全媒体(张又元/文 刘志强/图)1月4日上午,2022年度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述职评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10名基层党委书记和8名学院院长(执行院长)聚焦基层党建与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讲亮点、谈方法、找不足、提举措。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院长(执行院长)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下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在听取各基层党委书记述职后,熊四皓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形成并巩固拓展从“+支部”到“支部+”经验优势,高质量推进政治把关、“+支部”模式创新、“双带头人”质量提升、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基层党建四项重点举措,为体系化、强纵深推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提供了坚强保证。但也要看到,站位于党中央参谋助手、高校国家队“第一方阵”和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的高度,各基层党委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抓实基层党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成功做法。点评中提到的问题,全体基层党委书记要加强对照,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下一步,各基层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秉承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引领保障事业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卓越发展新境界。

在听取各学院院长(执行院长)述职后,韩杰才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超前谋划打造新一批国之重器,内部治理取得新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面向2023年,各学院、学部、校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特别是大会报告强调的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主动找任务、定目标、抓落实,切实以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重任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国家强国战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在坚持扎根东北、走在前列的自主探索中,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其他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评委以现场投票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对参加本年度述职的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

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基层党委书记和学院、学部、校区行政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线上参会。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讲话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又元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