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2年12月0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5020

哈工大全媒体(张瑞洋 文/图)近日,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参赛项目荣获金奖1项、银奖4项、铜奖4项,国奖总数取得历史新突破。此外,一校三区参赛项目共获省级金奖21项、银奖34项、铜奖58项。

获得金奖的是航天学院红外薄膜与晶体团队博士研究生宋梓诚负责、能源学院王天宇副教授指导的“光谱脉动—航空特种透明材料开拓者”项目。

获得银奖的分别是电信学院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谭笑团队“用‘芯’守‘卫’——异构集成毫米波卫星通信射频芯片”项目、电信学院与威海校区联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张敬淳团队“工大HFSWR-智慧蓝海监测组网领军者”项目、机电学院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蕴洲团队“数智竞技:助力国家制造产业腾飞”项目、电气学院指导的本科生周洋团队“云境科技——引领新时代柔性高电导率材料产业变革”项目。

获得铜奖的分别是电信学院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鹏团队“基于昇思MindSpore的‘AI+生命科学’解决方案”项目、经管学院指导的本科生佟芯慧团队“一种针对盐碱地治理的芦杂稻种子”项目、威海校区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李星仪团队“国钎智能装备——高通量轻量化热管理器件制造技术引领者”项目、深圳校区指导的硕士研究生许昕瑞团队“甲醇重整燃料电池——混动汽车新型增程器”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申报组织工作,指定双创工作专班积极筹办校内选拔赛,一校三区共报名项目1147组、5500余人次。备赛期间,校领导多次听取相关汇报,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牵头组织多轮次专题辅导、封闭集训和模拟路演,并提供全天候比赛模拟场地和网络设备服务,全力保障我校项目参赛。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国家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4554所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

金奖项目团队成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