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学校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2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73

哈工大全媒体(桑蕾 梁英爽/文 辛然/图)9月28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战工作任务。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韩杰才主持会议。



(视频来源: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


徐建国强调,在全省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哈工大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希望哈工大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紧密结合,切实发挥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引领和支持全校广大统战成员,为国家、龙江和学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要牢牢把握统战工作的原则要求和方式方法,不断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熊四皓表示,哈工大将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一流大学发展建设上来,团结引导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发展大局发挥作用,推进学校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为奋力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广泛凝心聚力,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立新功。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电信学院党委、土木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基础学部党委作经验交流发言。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群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威海校区、深圳校区相关负责人视频参会。


会议现场

徐建国讲话

熊四皓讲话

韩杰才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