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黑龙江省校园涉台教育宣传活动在校启动 引导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2022年09月2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269

哈工大全媒体(周姿杉/文)9月22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与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各市(地)委台办及有关学校共同举办“校园涉台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省78所高等学校及中小学进行,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涉台教育图片宣传展,13个市(地)委台办携手当地教育局开展对台宣传歌曲、主题绘画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了解台湾历史,熟悉国家对台方针政策,以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青春姿态影响和带动港澳台师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以2022年8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为主要内容,同时展示了台企龙江发展40年成绩和哈工大近年来对台教育交流成果。

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沈毅表示,学校已经连续18年举办海峡两岸品牌交流项目——“小卫星学者计划”冬季交流营,把黑龙江冰雪文化和哈工大航天学科特色结合在一起,切实加强了海峡两岸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增进了青年的友谊,累计吸引来自台湾友好高校800余名师生来校交流访问与学术研究。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将涉台教育作为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的核心内容,努力打造青少年涉台教育品牌,两岸师生能够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多形式的交流。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