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邓宗全院士团队研发智能空气消毒机助力校园抗疫

2022年06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10

哈工大全媒体(郑重/文)近日,我校邓宗全院士团队成功研发智能空气消毒机,以科技力量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师生健康和校园稳定保驾护航。目前,20台智能空气消毒机已安装于学生公寓中。

该消毒机是由邓宗全院士团队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采用过滤净化与高温消杀复合式技术的智能空气消毒机。消毒过程中采取物理消杀方法,不产生任何臭氧、紫外线、电磁辐射等不利于人居环境的因素,工作时形成的微负压环境可有效解决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导致近距离接触人员感染病毒的难题。

该消毒机具有高温消杀、空气净化、负压隔离、自动控制等主要功能,适用于隔离宾馆、医院、机场、学校、住宅、救护车等场景,具有高效、安全、稳定等显著效果。该产品已通过中国农业科学院兽医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严格检测,检测证明此款消毒机具备瞬时全面消杀新冠病毒的能力。

该研究工作得到黑龙江省头雁团队原创探索基金的资助。


责任编辑:梁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