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计算学部光熙教师政治引领工作站揭牌

2022年06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46

哈工大全媒体(闫薇 周小燕/文)6月19日上午,计算学部“光熙精神引领我入党”一校三区新发展教师党员集体宣誓暨光熙教师政治引领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综合楼701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安实指出,希望计算学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以光熙教师政治引领工作站为载体,推进一校三区资源优势全方位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打造一校三区党建工作品牌。安实向新入党教师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牢记宗旨使命;二是要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胸怀国之大者,为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容错计算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杨孝宗教授深情回忆了计算机学科创始人、哈工大“八百壮士”代表陈光熙先生一生坚守爱国救国报国志向、88岁高龄入党的红色事迹。他表示,陈光熙先生不仅为师生树立了将入党作为毕生追求的榜样,更为师生留下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计算学部车万翔、威海校区计算机学院郭长勇、深圳校区计算机学院单文玥作为新发展教师党员代表分别发言,讲述了各自入党的心路历程。

最后,一校三区新发展教师党员集体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与工作站建设的安徽智侒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软件学院2002级校友李坤应邀出席仪式,并和与会领导共同为工作站揭幕。

校党委组织部、计算学部相关负责人,新发展教师党员、教师积极分子,教师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仪式。

据了解,两年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优秀青年教师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集中发力,支持基层建设教师政治引领工作站并划拨专项经费。计算学部作为试点单位,将66年专业发展史与教师思政工作有机结合,建设了集党员教育、教师思政、精神文化传承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场域——光熙教师政治引领工作站,并以工作站为依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活动,构建了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的“强磁场”,带动计算学部一校三区12名教师党员发展入党,形成了老中青三代教师接连入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培香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