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2022年05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51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图)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13日至14日,学校以线上方式举办中层领导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全校中层领导人员必须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熊四皓就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不断强化学思践悟,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全体领导人员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真正做到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深入推进党的历史和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强化学以致用,注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统一,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贯通,同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促进,同“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相融合,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是要深入挖掘党领导哈工大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以强烈的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学好用好学校在不同发展阶段积累的宝贵经验。全体领导人员要站在历史和实践的维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练总结的“学校取得的成就根本在于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打造国之重器的维度看,服务国家是航灯路标”“从培养杰出人才的维度看,许党报国是核心要义”“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维度看,围绕中心是制胜优势”等结论,坚持以唯物史观、大历史观不断研究总结,分类挖掘党领导哈工大各学科、各领域发展壮大的历史逻辑,形成团结引领全体师生员工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的强大动能。

三是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走好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历史使命。全体领导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将贺信精神作为学校必须长期坚持的科学指引,作为学校谋划发展、制定政策的首要原则,作为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的首要考虑,坚持不懈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重要途径,始终把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全局中定位思考,按照新时代新要求谋划推进,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科学决策的重要支撑,精准把脉、精确制导,始终保持“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努力打破制约发展的桎梏;要把真抓实干作为一切工作落脚点,在吃透上情、熟悉下情、了解外情的基础上作出正确判断和科学决策,同时要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用苦干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实现更大飞跃。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开班式。

培训班包括理论学习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黑龙江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史志研究室一级巡视员车迎坤研究员,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赵春辉教授,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二级巡视员、黑龙江省科学顾问委员会内贸经济组专家李清君,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马陆亭研究员,黑龙江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务处长高原丽教授先后作了汲取党史精神营养、提高领导干部政治执行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党领导下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和趋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等专题报告。中层领导人员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现场参加开班式。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在线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

熊四皓讲话

开班式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

审核:宋玲、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