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发布

最新发布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视听全景式交互化新业态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911

哈工大全媒体(许丹/文)近日,由计算学部范晓鹏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网络视听全景式交互化新业态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咨询论证会在线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处处长张金国、专项主管陈立明,鹏城实验室丁文华院士,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关瑛玺,我校校长助理帅永等出席会议。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兴通讯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河南广播电视台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2021年10月通过“文化科技与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评审。项目制定了关键技术、应用示范相结合的总体研究方案,建立了项目管理办公室,对各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交叉监督,以进度审查和年度绩效为导向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该项目最终将构建网络视听全景式交互化新业态的关键技术体系,基于全景VR视频拍摄制作、编解码、显示与评价等关键技术研发,实现云边端协同的全景业务系统及应用示范。

论证会上,范晓鹏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围绕课题设立背景与研究内容、任务分解、预期成果、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技术方案与实施计划等给予肯定,同时就项目及课题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论证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我校科工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