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领导元宵节来校慰问我校外籍教师 送服务上门

2022年02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92

哈工大全媒体(刘洵怡/文 辛然/图)为了进一步做好海外引才工作,引导外籍人才扎根龙江,服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建设发展,2月15日,我校与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举办了元宵节座谈联谊活动,慰问外籍教师。

副校长刘宏、校长助理范峰,哈尔滨市公安局副局长冯文强,哈尔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毕为民,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局长赵霞等出席活动。校领导和哈尔滨市公安局的警官们与我校在校外籍教师欢聚一堂,在座谈交流中共话发展,在歌曲联欢中增进友谊,在书画表演和品尝汤圆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参加活动的外籍教师表示,学校搭建平台、哈尔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送服务上门,令这个元宵节很有意义,不仅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更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来自城市的关怀,很喜欢这里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氛围,愿意为哈工大和第二故乡哈尔滨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外籍人才服务一直是我校国际合作重点工作,对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2022年,学校将继续充分调动外事资源,统筹协调、精准发力,积极引进海外师资、外籍博士后和外籍专家等一批全职高水平外籍师资,同时做好人才对接及外籍师资保障服务工作,增强外籍人才归属感,确保外籍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哈尔滨市公安局也将开展“引智引才”工作,搭建出入境管理部门与院校单位交流互动平台,切实为院校单位解决难题。

国际合作部主要负责人、人事处及相关院系领导,哈尔滨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参加座谈联谊。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