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2021年全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1年11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52

哈工大全媒体(闫明星/文 辛然/图)11月25日,学校在活动中心301召开2021年全校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案例,并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出席会议并讲话。

熊四皓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切实推动中央巡视整改举措落实落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校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熊四皓表示,大会通报的典型案例,教训非常深刻,问题发人深省,警醒着我们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熊四皓从4个方面对我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从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革命性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要从站位于“党中央参谋助手”和“高校国家队”的战略高度,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从掌握伟大斗争主动权的时代高度,直面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二是筑牢理想信念基石,统一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抓好理论武装“必修课”,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管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田”,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引领有力、管控到位。

三是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以过硬的党风校风学风筑牢良好政治生态的坚实防线。要架起监督执纪“高压线”,进一步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体系,一贯到底用好“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才能真正将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振、校风学风为之一新。要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和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四是持续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以巡视整改扎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强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成效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向前迈进,持续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模范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模范阵地,贯彻落实强国战略的模范阵地。

熊四皓最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要自觉站位于“党中央参谋助手”和“高校国家队”的高度,强化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作用,增强“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知难而进”的政治勇气、“决战决胜”的政治担当,以“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标准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奋力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安实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利民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分别通报了有关案例,并进行了案例剖析。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威海校区、深圳校区领导人员等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

熊四皓讲话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