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2017年度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2017年12月0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200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为引导和帮助我校团员青年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学校举行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2017年度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张洪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广大的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向全校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提出3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二是志存高远,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三是脚踏实地,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才干。

过去一年,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的号召,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围绕基层工作实际、围绕青年成长需求,不断完善实践育人工作体系,青年学子自觉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服务人民,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心、外化为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模范个人,多个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获团中央和省级表彰。

大会对获得校“十佳志愿者”“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社会实践团队”和“优秀社会实践组织单位”4个奖项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志愿者代表、材料学院博士生王宪,优秀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建筑学院副教授董慰先后分享了参加和指导志愿服务的收获与感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手语组,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分别表演了手语操《青年志愿者之歌》、诗朗诵《青春·担当》,生动展示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在奉献中收获成长与进步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担当。

本科生院、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参加表彰大会。


大会现场


颁奖


手语操表演


志愿者宣誓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