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丁亮教授获国际地面车辆学会青年科学家奖

2017年12月0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821

哈工大报讯(机电/文)近日,国际地面车辆系统学会(ISTVS)第19届国际大会及第14届欧非区域大会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丁亮教授获索恩·哈特·朱雷卡青年科学家奖(Söhne-Hata-Jurecka Award)。

国际地面车辆系统学会从1996年举行的第12届国际大会开始评选青年科学家奖,每3年评选1次,至今仅有8位青年科学家或工程师获奖(40岁以下)。丁亮教授成为我国首位获得国际地面车辆系统学会个人学术奖励的学者。

丁亮于2006-2009年在我校攻读博士学位,师从邓宗全教授,留校任教后于2014年入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被破格评为教授。他主要从事机器人地面力学及野外移动机器人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机器人研究》《IEEE工业电子汇刊》《野外机器人》等杂志发表SCI检索论文近60篇,入选中国博士后30周年成果萃要,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机械工程学会首届上银优秀博士论文佳作奖、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获奖证书和奖牌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