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王玉银教授当选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理事长

2017年12月12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197

哈工大报讯(土木 文/图)近日,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第十六次学术会议在北京召开。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聂建国,中国钢结构协会会长岳清瑞在内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我校土木学院王玉银教授、郭兰慧教授分别当选理事长、秘书长。

会上,周绪红院士、聂建国院士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来自国内外高校、企业的13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64位专家作了分组报告。会议期间举行了第三届组合结构“杰出人才奖”颁奖仪式和第八届“精工杯”青年优秀论文奖”的评选工作。我校博士生陈鹏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博士生王云鹤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深圳校区博士生黄真锋荣获优秀奖。

中国钢结构协会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分会成立于1986年,是中国钢结构协会领导的团体之一,是由从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研究及应用的企业、事业单位和科学家、工程技术专家、企业家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经济技术团体。自成立之日起,协会以“促进我国组合结构的应用与学术交流,节约钢材,合理使用钢材,发挥钢与混凝土共同工作的优点,提高社会综合经济效益,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为宗旨,每两年举行一次全国性的学术交流会,并多次承办国际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协会会议,为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在国内外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平台,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颁发青年优秀论文奖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