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多边国家“一带一路”智库网络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召开

2017年11月2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6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11月25日至26日,由我校主办,经管学院、香港卫视东北亚总部承办的多边国家“一带一路”智库网络合作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俄罗斯等9个国家的2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智库网络合作发展进行研讨。

会上,我校米加宁教授、宋要武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伊琳娜·特格教授,爱沙尼亚塔林大学格奥尔·苏特拉教授,摩尔多瓦国家科学院国家经济研究所科瑞娜·格瑞宾斯博士,巴基斯坦利亚格特·阿里博士分别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与创新、建立“一带一路”的治理网络、“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的战略对接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悉,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国家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一带一路经济合作提供学术平台,我校于2016年启动了“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留学生项目。该项目将“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与创新留学生培养方式相结合,发挥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资源集中的优势,将留学生教学培养、课题研究与其对本国经济、文化、风俗研究结合起来,致力于培养多学科、跨文化、复合型国际智库人才和“知华”、“友华”、“助华”的高端人才,使留学生成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的智力桥梁,建立“一带一路”的治理网络,实现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战略对接、共同建设与共同发展。目前,我校“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留学生项目已招收两届学生,分别来自于俄罗斯、乌克兰、蒙古印度、柬埔寨、泰国、阿富汗、孟加拉、尼泊尔、加纳、利比里亚等12个国家,留学生人数和国籍逐年增加。

经管学院、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和“一带一路”智库国际硕士研究生项目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