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荣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

2017年11月2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334

    哈工大报讯(万晓阳 文/图)11月18日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砥砺十年·星火燎原——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代表我校参赛的电气学院马早军、李展鹏、王圣斌、贾文斌、李策完成的创业实践项目“磁致伸缩扭转导波管道缺陷检测仪”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最喜爱的项目”。

    “国创计划”实施10年来,我校发挥“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坚持理论学习、科技创新、创业实践联动,构建了课程体系、实训体系、平台体系和保障体系“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国创计划”项目已覆盖到各学院各年级学生,立项数和参与人数持续增加。截至2017年6月,我校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总数合计达5848项,其中获得国家级资助1006项,参加学生达15000余人次,参与指导教师达2000余人次。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累计入围决赛项目34项,获奖14项。学生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84篇,获专利授权137项。学生每年获国家级以上创新创业奖励800余项,学生创新团队连续3年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累计有7名学子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2014年,我校被评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被评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和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2016年获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并获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获评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教育部、交通运输部、辽宁省相关领导,国创计划专家组专家、协作组专家,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会成员及专家,各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261所高校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逾1300人参会。

大会现场

我校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

我校参会师生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