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中央宣讲团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862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11月9日,中央宣讲团到黑龙江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一行专程来到我校,为师生作宣讲报告,对我校“四进四信”专题辅导课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专题辅导课建设提出希望。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宣讲会。

李小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四进四信”课程建设的核心课题和首要任务。党的十九大之所以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中和全世界引发高度关注和重要影响,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在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问题上找到了真谛,十九大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李小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8个明确”逐条解读和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作了深入辅导和耐心讲解。李小新指出,哈工大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部署周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带头落实,“四进四信”专题辅导课建设已形成鲜明导向和品牌,成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讲活、讲实的一个十分生动的实践载体,值得学习、总结和深化。希望哈工大在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把“四进四信”贯穿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各门课程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王树权介绍了我校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学校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第一位的政治责任、第一位的政治要求,第一时间分别向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教工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青年骨干等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启动组建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报、台、网、微全方位宣传报道,一校三区迅速兴起了学习热潮。王树权表示,李小新同志的报告对于更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加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论断、更加深刻理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目标的丰富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上下要结合中央宣讲团的辅导报告,更加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在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与十九大报告对接、对标、对表,自觉对照十九大报告找任务、找举措、找方向,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坚定“四个自信”、更加忠诚履行“四个服务”,使学校始终成为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成为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成为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

中宣部王佳菲,中组部任晓宁、邓小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桂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光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出席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李小新作宣讲报告

王树权主持宣讲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