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校代表队获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人工智能专题竞赛冠军

2017年11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78

哈工大报讯(计算机学院 文/图)近日,在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CCCV 2017)心血管OCT易损斑块识别技术挑战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由计算机学院王宽全教授指导,博士生骆功宁、董素宇和硕士生束磊、孙冠雄、闫聪组成的“个体化心血管团队”夺得冠军。

据悉,该项赛事是中国计算机视觉大会首次在医工交叉领域举办的人工智能专题竞赛。竞赛旨在推动利用深度学习相关技术自动识别心血管OCT图像序列中易损斑块位置区域的研究,促进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在心血管OCT领域的临床应用,助力计算机视觉学科与临床医学的有效结合,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之间的交叉融合,提高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水平。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76支队伍参加,经过统一计算平台的严格测试,共有18支队伍取得有效得分,“个体化心血管团队”最终取得0.867分,以明显的优势获得本次竞赛的冠军。


风采展示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