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校布置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工作

2017年10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086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冯健/图)近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解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副校长安实出席会议。

    安实作了《落实<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深入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辅导报告,并就我校下一步改革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意见》是着眼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在充分肯定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成绩经验基础上的新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文件。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逐项逐条对照要求,牢固树立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提高标准,结合我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十三五”发展规划、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有益经验,把深化改革作为第一责任、把落实作为第一要求、把精准化作为第一标准,倡导首创精神、回应师生关心关注关切、调动全校上下积极探索和大胆改革的主动性创造性,聚焦矛盾最突出的问题、师生反映最集中的问题、长期未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聚焦具有突破性的、面向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领域进一步细化、完善、创新改革方案,切实推动和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助推“双一流”建设。

    会上对照《意见》总体要求中与高校相关的22条内容涉及的业务领域分别明确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对各部门任务分工作了安排,要求各牵头单位紧密结合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及126项具体任务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补充、细化和完善,创新相应的配套政策、改革措施,明确任务时间进度,确保各项改革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取得成效。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学校拟于近期出台《哈尔滨工业大学关于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好体制机制改革的各项工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松全出席会议。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各牵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