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我校与海尔集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2017年10月2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6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10月20日,由我校与海尔集团共同打造的联合创新中心在校揭牌成立。副校长郭斌、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王晔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郭斌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海尔-哈工大联合创新中心的成立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具体举措,学校将发挥自身的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科研优势,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晔介绍了海尔集团近年来在互联网转型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他表示,多年来,哈工大为国家航天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积极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加强协同创新,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助力智慧社会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据悉,今年8月22日,我校与青岛海尔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建联合创新中心,着力打造创意产出、资源整合、技术开发3大平台,服务校企双方的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

科工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