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

2017年10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092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冯健/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群团工作和推进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总结近年来我校在群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群团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10月17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20召开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出席座谈会。

熊四皓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各群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认识到党的群团工作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和纽带,充分认识到群团组织是团结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重要法宝,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下决心解决我校群团组织存在的问题,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有生机、更具活力,努力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二是扎实推进改革,着力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校各群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明确职责定位,谋划推进改革。要深刻领会政治性这一群团组织的灵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和“三统一”的基本特征,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把广大师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深刻领会先进性这一群团工作的力量之源,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围绕学校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师生为全校中心任务努力奋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要深刻领会群众性这一群团组织的根本要求,紧紧围绕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工作,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组织者、党政联系群众的重要支持者、组织服务群众的重要领导者,在推动学校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努力推动我校党的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全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基层党委要牢固树立群团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的思想,把群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群团工作全过程,切实担负起把好方向、统筹指导、安排任务、用好干部的责任,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群团工作重大问题,加强监督考核,为群团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洪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今年8月26日在京召开的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

校长助理彭远奎主持会议。校工会、校团委、国际合作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推进群团改革的最新进展及哈工大欧美同学会等有关情况。“丁香园”青年教师发展联合会和航天学院团委代表先后在会上发言,畅谈了心得体会。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群团组织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