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公共管理学报》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学科现代化高端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10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260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 文/图)10月11日至12日,《公共管理学报》新一届编委会成立大会暨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学科现代化高端学术研讨会在科学园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汇报了《公共管理学报》办刊情况和载文分析,产生了《公共管理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为新任编委会委员编发聘书,编委会成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在高端学术研讨环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二处处长吴刚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进展》报告、经管学院院长叶强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的特邀报告、《公共管理学报》主编米加宁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学科现代化》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与“公共管理学科现代化”展开了讨论,就大数据分析与支撑技术、大数据管理决策价值发现、大数据驱动的管理决策理论范式、物联网技术、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公共管理研究范式转换、公共管理学科现代化的标准和体现、大数据给公共管理研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20余所高校、学术机构40多位专家学者和经管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编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