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及布置会召开

2017年10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854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10月11日下午,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总结及布置会在行政楼118召开。副校长丁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雪梅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各学院在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她指出,一所高校的生源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关系到一所大学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因此国内外一流大学都将本科招生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各省招生宣传组和各学院主管本科招生工作负责人要站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提升做好本科招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发挥好、承担起本科招生主阵地作用,通过配齐建强招生宣传队伍、拓展招生宣传渠道、创新招生宣传方式、发动各地校友资源等多种途径,逐步构建起立体化、常态化、全方位的本科招生宣传体系,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的工作合力,积极研判和有效应对高考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推动本科招生工作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紧密结合、专业设置和就业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开创与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相适应的本科招生工作新局面。

会上,本科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7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生源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和下一步的工作要点。经管学院和电气学院负责人分享和交流了招生宣传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过去的一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院系的主动作为下,我校本科招生工作呈现出良好局面。学校明确将招生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首要环节,以院系为主导的“横纵”招生宣传体系初步建立;大力加强招生宣传媒介建设,党委宣传部联合本科招生办推出2017招生宣传片,本科招生网站全新升级上线,推出《听见·哈工大》网络电台,积极参与各类访谈及直播节目,统一招生形象吸引了更多考生和家长报考;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加强与中学的紧密联系,通过组建教授专家团队和学生特色科技社团进中学、组织在校生回中学母校“为哈工大代言”、举办哈工大中学教师高级研修班和中学生主题活动及科技训练营等方式,不断把知识、文化、喜讯带到中学去;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优化设计更加合理,通过自主招生吸引并录取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突出的学生的目标更加明确;2017年高校专项计划采用按分省计划择优录取,从而实现彻底减轻农村考生负担的目标。通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我校克服原有不利因素和新的困难,2017年各省份的录取最低排名明显提高,生源质量不但比2015年、2016年显著提升,而且多项数据指标均为历史最好水平。

各省招生宣传组责任人、各学院主管本科招生工作副院长、各省招生宣传组组长、招生宣传组负责各地区(市县)的招生宣传负责人及招生骨干、本科生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