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视觉志】与你相约哈工大之秋

2017年10月0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938

哈工大报讯(赵凤娟/文 邓德宽 李国铿 刘媛媛 徐唐亮 袁子凯 支挥 赵钰 朱映恺 何羽晨 俆铧东 卢昱 肖美娜 吉星/图)秋天,是静美的,也是热烈的。我们哈工大的秋,在静美与热烈之外,在情感之上,又多了一份丰富的色彩。

每到深秋,那种据说叫做九角枫的枫树,便成了校园里一抹不可不看的秋色,叶片由淡淡的粉变成了粉红,当气温下降到零上几度之日,便是这枫树最美之时。一棵树呈现出好几种颜色,黄色、淡粉、粉红、橘红、深红,甚至在一枚叶片上就能看到这几种颜色,叶片的边缘泛着黄色,慢慢地晕染到粉红到橘红再到最中心的深红,像极了莫奈的印象画。这热烈而柔美的红让人无法不驻足,无法不凝思。

白桦树像是秋天的哨兵,守护着校园。金黄的叶子在秋风中沙沙作响,像一曲秋天的萨克斯。树干总是白色的,那一个一个的疤结像是一只一只眼睛,在默默地注视着走过这里的每一个身影。白桦树总是让人有无尽的想象,洁白的树干、金黄的叶子、风中的轻舞、深邃的眼神,默默地伫立又安静地守候着校园的那一份宁静。

秋天的校园,在秋阳的映衬下总可以看到醉人的秋色,那扑入眼帘的火一样燃烧的红,那抬眼所见的一树一树的金黄,那俯身即是的色彩斑斓的落叶,都在尽情地描绘着校园的秋天。而在秋夜里,一轮明月下的金黄更多了醉人的色调,似在低语又似深思,静谧中又深情款款,像轻轻拨弄着琴弦浅吟低唱一首小夜曲。

哈工大的秋天,热烈中不失静美,静美中含着热烈,与你相约在这一季。无论是在这里走过几十载岁月的师者,还是为着梦想执着前行的学子,亦或是那些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还带着些许稚嫩又像极了那晕染着红色的秋叶的新面孔,都如同这校园的秋色一般,装点着校园,如诗如画。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