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一带一路”中外研究生中秋晚会精彩纷呈

2017年10月0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961

哈工大报讯(研院文/图)9月28日晚,“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不同语言在学苑楼阳光餐厅汇成了对“相遇”“相知”“团圆”的共同期待。400余名中国研究生和来自18个国家的200余名留学生欢聚一堂,享中华文化,聊共同发展,品中秋月饼,赏精彩节目。“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外学生的成长提供着广阔天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各国文化在此汇聚交融,“哈工大人”的共同身份更将每个人的心紧紧相连。

演出现场,中外学生表演了《但愿人长久》《尤克里里》《红娘》《对春联》等精彩节目,饮食中心献上了精湛的厨艺表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域外文化的交映生辉博得了阵阵掌声,演出在汉服展示中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四周是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展示区。留学生与中国学生一起,猜灯谜、绘脸谱、学书法、唱京剧、绘糖人、塑面人,身临其境地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与精深。俄罗斯的留学生米沙说:“来到中国几个月,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厚重与瑰丽,非常开心!”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迪马则对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赞不绝口,热情地和身旁的中国学生谈起中巴之间深厚的友谊。几位印度尼西亚的同学表示,东南亚文化和中华文化有很深的渊源,他们和家人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为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



精彩演出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共庆中秋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