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第三届中乌科技论坛在校举行

2017年09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82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文 冯健/图)9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中乌(中国-乌克兰)科技论坛在校举行。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教文卫专家司副司长王嵩,大会乌方主席、乌克兰技术科学院院士瓦西里·马列比尼,大会执行主席、副校长郭斌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安实与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库灿·尤里院士共同为哈工大-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中乌(中国-乌克兰)科技论坛创立于2015年6月,旨在为中乌科学家搭建了一个以学术交流为载体,技术人才互通有无、科技合作精准对接的开放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外国专家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乌克兰技术科学院主办,我校承办。来自航天、材料、机械、能源、电子等领域的60余位乌克兰院士、专家和国内多所高校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发展 合作共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论坛期间,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乌克兰技术科学院、哈尔科夫国立大学、基辅国立大学等乌方专家,就双方在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农业科技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进行了对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