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深化巡视整改工作

2017年09月3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985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冯健/图)为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破解瓶颈、解决问题,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巡视整改各项难题得到突破、巡视整改过程中制定的各项制度得到严格落实,学校于9月25日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巡视整改任务牵头部门前期整改落实情况和巩固深化情况汇报,重点研究了14项尚未完成整改任务的工作思路和进度安排,详细部署了45项需要基层党委巡视整改落实任务,并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逐步落实。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树权指出,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是对学校党委一次宝贵的政治体检、政治洗礼、政治学习,巡视反馈意见是难得的体检报告单,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不折不扣整改落实的政治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要自觉对照《基层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清单》中的45项任务抓紧落实、抓出实效。对于下一步深化巡视整改工作,王树权提出3点工作要求。

    第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深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他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有关部委密集召开专门会议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形成了步步紧盯、步步为营、步步深入的高压态势。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对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增强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形成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二,要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巡视整改关键在落实,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对于已经完成的123项整改任务,不能有“过关思想”、不搞“一阵风”,要把抓整改、强党建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紧迫任务,把抓整改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推进“双一流”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着重在抓巩固、抓实效、抓常态上下功夫,从头到尾盯紧每一项整改任务落实巩固情况。对还没有整改到位的14项任务,要坚持长期抓整改、常态抓整改,时刻紧盯整改进度、定期研究整改瓶颈,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把每一项巡视整改举措都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抓成常态,真正使长期想解决而无法解决的难题都解决到位,真正把巡视整改工作转化为破解难题和推动发展的难得机遇、转化为强化组织和教育党员的宝贵契机。

    第三,要加强督查督办,始终压紧深化巡视整改责任。要严格执行校党委常委带队督查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严格执行院长、院党委(总支)书记年终述职报告制度,适时组织校内巡视整改回头看,既要注重从上到下督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宣传到没到位、落实到没到位,也要以下看上访教师、访学生看落实情况如何、实际成效如何。要加强督查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和问责激励力度,加大巡视整改工作与绩效津贴挂钩力度,真正使“三会一课”“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各项制度都规范起来,确保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举措都能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考核到位,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以深化整改落实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才巨金就学校深化巡视整改具体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扎实落实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深化整改、务求实效。

    22个牵头单位逐一汇报了前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进一步整改计划。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吴松全出席会议。各巡视整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