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我校与中国路桥共建研究生海外实训基地

2017年09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767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文/图)为了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模式,我校与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路桥)将共建“一带一路”卓越工程师研究生海外实训基地。9月18日上午,校企双方在行政楼333举行了签约仪式。副校长丁雪梅、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申展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围绕如何深化在重点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申展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近年来,中国路桥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号召,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承建了多个有地区和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建筑。面向未来,企业将不断加强与清华、哈工大等工科强校的全方位合作,着力培养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努力实现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丁雪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中国路桥来校寻求合作,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哈工大形成了“厚基础、强实践、严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向国家各条战线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哈工大毕业生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校企双方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更加紧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出一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新路子,共同助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我校研究生院、交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中国路桥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商艳凯

审核: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