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俄2017生态环境暑期学校在校举行

2017年09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42

哈工大报讯(肖克/文)9月2日至9日,由我校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主办,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俄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承办的中俄2017生态环境暑期学校在校举行。此次暑期学校开启了两校在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与文化交流的序幕。

本次暑期学校课堂教学分别由俄方4位教师和中方6位教师担任,实践教学由中方3个课题组精心设计准备。期间,中俄高校师生进行了多场教学、学术活动,俄方师生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哈工大校园和哈尔滨市容。

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关于教学科研合作的备忘录》,2015年10月,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立中俄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中心成立两年以来,围绕师生互访交流、推进合作研究、学生培养及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了务实且卓有成效的合作。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