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2017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2017年09月0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426

哈工大报讯(徐安东 刘媛媛 吉星 文/图)“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9月2日上午,2017级本科生军训总结大会伴着嘹亮的国歌声在二校区体育场举行,新生军训方队接受检阅。22个先进集体、41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副校长丁雪梅、校长助理彭远奎等出席大会。

在过去两周的军训中,新生们发扬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无论烈日大风,都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训练规定,一遍又一遍重复打磨操练动作。分列式上,28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把自己的飒爽英姿留在主席台前。在军体拳和擒拿格斗汇报表演中,新生们精神饱满、招招有力、步步生威,为在场的所有人展现了新一代哈工大人不怕苦、不怕累、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展现了他们青春的活力与对未来的期望。歌咏方队的汇报表演也收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丁雪梅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艰苦训练所获的军训成果,并对参与指导的教官们表示了感谢。她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在思想意识、军事技能、身心素质、生活习惯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哈工大“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将校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强化目标导向,对标学校“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到乐学、尚学、善学;三是注重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在科研和生活中都用同一个规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良好作风,为个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军训是我们的入学第一课,我们因此对个人理想信念有了初步思考,增强了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在随机采访中,记者发现,同学们对自己的军训成果表示满意。同时,他们还展现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希望尽快融入集体,学好知识,培养能力,将来为哈工大乃至国家的发展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代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观看阅兵式。

结业式现场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