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律与政策论坛

2017年07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551

哈工大报讯(王计 孙冬鹤/文 闫明星/图)7月10日,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APSCO)与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空间法律与政策论坛在哈开幕。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中国国家航天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徐岩松、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主席巴哈让米·穆赫辛、麦吉尔大学代表艾哈迈德·坦维尔、联合国外空司部门主任海德曼·尼克拉斯等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任南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任南琪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希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和哈工大以此为契机建立长久的友谊,共同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开幕式由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部部长马哈默德·纳西尔和我校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院长赵宏瑞教授共同主持。论坛受邀嘉宾、成员国代表、国内外外空法专家学者及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各部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卫星利用与空间法发展”为主题,为期两天,共分为5个分论坛。论坛中,学者们就外层空间利用现状、空间利用国际合作、未来空间法发展遇到的困难、中国外层空间利用、空间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论坛期间,我校还组织嘉宾参观了哈工大航天馆和哈尔滨铁路博物馆。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