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周玉到深圳校区调研并出席相关活动

2017年07月0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623

    哈工大报讯(常溪 温婷 向碧霞 文/图)6月30日至7月2日,校长周玉到深圳校区调研,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就校区建设进行了会谈,实地考察了云谷二期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区改造项目及G栋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出席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建设座谈会等相关活动。

    6月30日,周玉与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围绕全球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联合研究院、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筹备事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周玉对深圳市政府一直以来对哈工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围绕全球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联合研究院的筹备建设工作,校区已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就培训交流、科研项目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同时校区与埃默里大学就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的筹备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信在深圳市政府一如既往的鼎力支持下,哈工大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埃默里大学的深入合作定将结出硕果,为深圳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科技、智力支撑,贡献巨大力量。

    吴以环代表深圳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深圳的发展概况。她指出,深圳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占据我国市场较大份额,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高等教育被视为深圳发展的“短板”,为此深圳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天,哈工大(深圳)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埃默里大学开展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源头创新等领域共谋发展,对深圳高等教育发展意义重大,将为促进深圳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巨大支持,定会不负众望、硕果累累、未来可期。

    7月2日,周玉实地考察了云谷二期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区改造项目及G栋本科生教学实验室建设情况。在考察云谷二期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区时,周玉强调,在后续工作中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文化氛围,增强学生归属感;要兼顾南北方学生生活习惯差异,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还要加强云谷二期改造项目片区的自习室、办公室、运动场所的规划设计,以简洁大方为主,注重为学生、教师学习、科研、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随后,周玉检查了计算机基础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等多个本科生教学实验室。他对校区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教职员工提出了殷切期望并指出,本科生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一是应做到信息化、网络化、开放化,探索跨学科使用新方式,用现代化的方法创新管理模式。二是应注重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的培养,这不仅是哈工大历史上传承的优良传统,也是本科生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三是将实验室打造成为“梦想工场”,为学生天马行空的创造性思维提供实验实践的空间,设立相应学分以鼓励学生开展自主创新实践,培养学生主动提出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的能力。

    调研期间,周玉还出席了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建设座谈会,为埃默里大学副校长杰弗里·考普兰颁发了首席学术顾问聘书,会见了来访的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院长道格拉斯·埃尔门多夫一行并出席全球化与经济社会发展国际联合研究院建设研讨会。

    深圳市相关单位领导,校长助理、深圳校区筹建办常务副主任甄良及深圳校区相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周玉与吴以环就校区建设进行会谈

周玉为埃默里大学副校长杰弗里·考普兰颁发首席学术顾问聘书

周玉会见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代表

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建设座谈会

考察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建设

责任编辑:兰锐

审核:常溪 温婷 向碧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