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远东联邦大学校长安尼西莫夫一行来校访问

2017年06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643

哈工大报讯(文章/文 冯健/图)6月15日,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校长安尼西莫夫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长周玉在行政楼会见了安尼西莫夫一行。

周玉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外宾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并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历史。周玉指出,自1989年双方签署校际友好协议以来,合作密切,交往频繁,两校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当前中国“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希望双方紧抓机遇,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及各自学科优势,积极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安尼西莫夫高度评价两校友好合作关系。他表示,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工科高等学府,哈工大是远东联邦大学最重要的伙伴院校,两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近年来在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框架下双方合作水平又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目前,远东联邦大学新校区建设已纳入规划,希望哈工大能积极参与此项目,开启两校合作的新篇章。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

副校长任南琪,土木学院、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国际合作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