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卢柯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2017年06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17

哈工大报讯(范国华/文 冯健/图)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主任卢柯做客科学家讲坛,为师生作了题为“梯度纳米金属结构”的报告。副校长韩杰才为卢柯院士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

卢柯院士在报告中总结了材料学科长期以来的科学问题——金属材料的强度与塑性(韧性)的倒置问题,指出变形过程的“应变局域化”是导致这一问题的关键,向师生阐述了“什么是金属中的梯度纳米结构”“梯度纳米结构”的制备方法,介绍了其团队在“梯度纳米结构”研究领域所走过的从起步到发展再到突破的成长历程。他还讲述了科学研究的实验经历,预测了“梯度纳米结构”的未来应用态势,并寄语广大学子“有扎实的基本功,能够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富有怀疑和创新精神,沉下心来专心科研。”

卢柯院士作报告

副校长韩杰才为卢柯院士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牌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