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副校长丁雪梅出席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

2017年05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879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5月21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2017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C9高校、香港H3高校的校长及代表齐聚一堂,围绕“畅想一流大学2030”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副校长丁雪梅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丁雪梅以《畅想一流大学2030—高等教育的变与不变》为题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围绕大学面临的三大挑战、教育发展的三个启示、未来大学的三个特征、2030年的中国和中国高等教育、2030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5个方面,阐述了大学具有的社会属性,提出“大学的发展根植于它所在的国家、民族和文化并为之服务,中国大学的快速发展根本上得益于中国的繁荣和强大,也在推动着中国的繁荣和强大”“大学发展变的是适应、改革和创新,不变的是育人的使命和责任、是沉淀的传统和文化”等一系列观点,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同。

会议审议通过了《面向2030的“一流大学创新网络”合作倡议》,并确定2018年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将在我校举行。

期间,丁雪梅一行还代表学校出席了全球高等教育峰会和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

责任编辑:闫明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