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第三届中俄双边CVD金刚石高层论坛在校召开

2017年05月18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32

哈工大报讯(吉星/文 冯健/图)5月16日至17日,航天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普通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俄双边“CVD金刚石的趋势和挑战:制备、性能和先进应用”高层论坛暨第一届新型宽禁带半导体探测器国际学术会议在校召开。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维塔利•科诺夫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分别致开幕词,并为“金刚石材料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会议以金刚石材料研究为主题,包括金刚石晶体生长、激光处理、掺杂及金刚石色心、纳米晶薄膜、高能粒子/射线金刚石探测器等。来自中国、俄罗斯、意大利的专家学者们,就在相关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与合作进展进行了集中展示和交流。

会议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机器人研究所、复合材料与结构研究所。

会议现场

揭牌

讲座

参观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