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原著作者托马斯·肯尼利来访并作讲座

2017年05月17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073

哈工大报讯(裘丽华/文 李家琦 闫明星 代新枚/图)5月15日,应哈工大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及本科生院邀请,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原著作者、被誉为“澳大利亚国宝级作家”的托马斯·肯尼利访问我校,并为校内外500余名师生带来了精彩讲座。

上午,徐殿国副校长在行政楼101会见了肯尼利和一同来访的澳大利亚驻华使馆高级文化官员林玫丽。徐殿国向客人介绍了哈工大的基本情况,双方就肯尼利的文学作品以及未来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交谈。

下午,肯尼利在活动中心301为广大师生作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中,他讲述了对《辛德勒的名单》(原名《辛德勒的方舟》)故事进行探寻、发现和创作的经历及其背后的心路历程,分享了电影《辛德勒名单》的制作过程。肯尼利幽默的语言和风趣的谈吐,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讲座过程中,肯尼利对现场观众的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会见现场


讲座活动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