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大赛雨中鸣枪开跑

2017年05月1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6955

哈工大报讯(商艳凯 包金琳/文 李家琦 黄聪 兰锐 刘洋 饶裕 徐志超/图)2017年5月14日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哈工大人有了专属于自己的马拉松赛事。当天,我校首届校园迷你马拉松大赛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鸣枪开跑。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活动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近1300名师生在奔跑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同时用脚步丈量从一校区到科学园的距离。

尽管当天的比赛因下雨而被迫延后一个小时开跑,但丝毫没有减弱师生参与比赛的热情。很多人早早就来到图书馆门前签到、领取号码牌和比赛服装。记者了解到,报名参赛的教职工中,年龄最大的61岁,参赛的学生涵盖本硕博各个年级,其中不乏来自俄罗斯、韩国、印度等国家的留学生。现场还陆续有一些退休教师和小朋友报名参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洪涛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马拉松作为一项广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我校第一届迷你马拉松自报名开始就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短短两周时间就有千余名师生报名参赛。我们每个人的健康,不仅关系到个人的生活幸福和家庭幸福,也是哈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需要,更是我们国家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我们要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真正把“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落到实处,让身心更健康,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校长助理彭远奎和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次比赛起点为电机楼广场,途经司令街、繁荣街、校园街、体育场、科学园,到达2H楼中点后原路返回,全程约6.5公里。比赛不设名次,凡在50分钟内跑完全程的参赛者均可获得纪念奖牌和完赛证明;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赛并完成比赛还将获得集体荣誉奖状和生活用品礼包。

10时许,比赛在发令枪响后正式开始。参赛的师生有序出发,沿着既定路线奔跑在雨后的校园里。路边不时有师生加油助威。赛程过半,每名参赛者领取纪念手环,并有志愿者专门发放饮用水。补充能量后,参赛的师生开始全力冲向终点。最终,来自体育部的教师赵健第一个完成比赛,用时约18分30秒,这一成绩也写入了校园迷你马拉松大赛的历史。此后,相继有师生完赛并领取纪念奖牌。开心的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这一美好的瞬间。据统计,此次比赛共有932人获得纪念奖牌,73个寝室获得集体荣誉奖状。

校团委书记黄陆军作为参赛者之一跑完了全程。他说,体育锻炼和读书学习一样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可以激发和带动更多师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在挑战自我和极限中提升自信、磨炼意志、收获成长。同时也希望广大学子通过参加校园马拉松比赛,用脚步丈量哈工大校园的长度,进一步增进对学校的认知,增强爱校荣校的意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基础学部辅导员曲拥措姆将自己参赛的照片第一时间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引来学生纷纷点赞。平时酷爱跑步的她,这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她说,能和我的老师、学生一起参加比赛,这种感觉很奇妙。希望学校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吸引更多学子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和曲拥措姆一样,很多参赛并完赛的师生都感觉很受益。理学院教师王玉晓说:“虽然体力比不上学生,但是我也坚持跑完了全程。迷你马拉松活动很有意义,可以让大家远离手机,也可以提醒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经管学院学生王吉祥说:“虽然比赛没有排名,但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通过比赛,可以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也可以约着一起锻炼,互相督促。”


开幕式


比赛画面


赛后欢庆胜利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