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联合中兴通讯共同推进与吉林省深度合作

2017年05月1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707

哈工大报讯(赵轶杰 文/图)5月12日,副校长韩杰才率领我校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校企代表团访问吉林省政府,共同推进三方深度合作。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副省长金育辉会见代表团一行。

林武指出,吉林省的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着重大的考验和艰巨的任务,希望能与哈工大、中兴通讯在技术、人才、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城镇化、地铁等领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促进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吉林省将全力以赴为三方合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环境等方面的支持。

韩杰才表示,哈工大工科门类齐全、办学实力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自2013年哈工大与吉林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一批人才、技术、项目相继落地吉林省。目前双方正在长春高新区开展面向汽车产业的智能制造领域合作。双方在大数据、智慧医疗、农业产品精深加工等信息化领域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学校将根据协议,联合中兴通讯等行业领军企业组成产业联合体,共同推动吉林省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中兴通讯总裁兼执行董事赵先明介绍了中兴通讯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公司与吉林省开展合作的情况,希望与哈工大一起共同深化在吉林省信息化领域的合作,在助推吉林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目前我校以大数据集团为代表的产业集团正与中兴通讯就在吉林省的合作进行沟通,双方将共同组建联合团队,在长春市大数据产业园区、长春市智慧城市研究院、长春市轨道交通、吉林省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中开展深入合作。

吉林省工信厅厅长朱天舒,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软环境办主任宋刚,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中兴通讯政企事业部、高达公司、吉林分公司,我校科工院、大数据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会见现场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