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

2017年04月26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187

哈工大报讯(综合/文)4月18日,校党委常委会在行政楼626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中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树权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树权指出,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坚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树权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住领导人员这一“关键少数”。要严格执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坚持党管干部从严,保证全校领导人员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彰显的崇高政治理想、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实干务实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带头真诚拥护核心紧跟核心、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自省、带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当好“两学一做”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

王树权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实党支部建设这一重要基础。要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行抓党建述职向党支部书记延伸,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着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完善督导检查、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抓紧抓实基层党支部相关制度建设,补全补齐基层党建短板,认真总结推广我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确保中央部署要求层层落实、见到实效,保证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坚强战斗堡垒。

王树权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要加强校院两级党校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广大党员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自觉学习党章党规、遵从党章党规、敬畏党规党纪,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责任编辑:刘培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