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2017年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2017年04月25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87

哈工大报讯(学生记者 齐晓泉 李烨丹 文/图)4月20日晚,我校2017年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学生军训派遣军官征兵政策宣讲会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洪涛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张洪涛指出,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参军报国是无数热血青年不变的理想和追求,在有着优良参军传统的哈工大更是如此。新中国成立以来,哈工大培养出了一大批共和国的将军,他们都是从普通的学生走进部队,再一步步成长为共和国的将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大学生是国家的希望,每一个有责任感、有血性的青年都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征兵入伍的号召,到部队这个大舞台锻炼、磨练自己的意志,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不断增强报效国家的信念、信心,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会上,参军报国优秀学生代表、航天学院硕士生王迪分享了她的参军经历和个人感悟。空军哈尔滨飞行学院学生军训教员于蕾结合个人的经历讲解了大学生征兵政策。

据悉,今年的征兵工作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有应征意向的同学可登陆国家唯一征兵网站——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按网站说明填写个人报名的基本信息。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学校武装部设有征兵办公室,负责全校征兵工作,应征报名同学可随时现场或电话咨询相关政策和信息。


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商艳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