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与七台河市举行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 深化双方战略合作

2017年04月21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094

哈工大报讯(张妍/文 兰锐/图)4月19日上午,七台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志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国率七台河市政企代表团来校,就深化双方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双方将在人才交流、科技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出席洽谈会。

王树权在致辞中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两次对龙江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哈工大希望与七台河市深化合作,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的重要指示,助力龙江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奋力走出全面振兴的新路子。哈工大与七台河市具有多年的合作基础,自2011年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2016年6月,双方将合作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层面,进一步推动了双方的合作向更深、更广的领域扩展。以航天学院朱嘉琦教授团队、环境学院马放教授团队为代表的创新创业团队入驻七台河市,使双方在人才交流、项目对接、产学研合作等领域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在下一步合作中,希望双方积极探索干部双向挂职任职、优秀人才就业创业等人才交流的方式与途径,着力为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创造环境,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吸引更多人才留在龙江、服务龙江、扎根龙江。同时要通过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合作办企业等方式激发各类人才活力,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在推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增强信心、选准方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地推进合作,为龙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熊四皓、副校长郭斌、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崔国兰参加洽谈会。党委组织部、科工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与七台河市前期在相关领域合作情况,并就未来合作方向与规划与对方进行了洽谈。

会上,七台河市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正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航天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金正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万元,用于航天学院特种环境复合材料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设。王树权为捐赠单位颁发纪念奖牌和证书。

会议现场

签订捐赠协议

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