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我校从今年1月份起提高博士生补助

2017年04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13547

哈工大报讯(刘忠奎/文)近日,学校决定从2017年1月起,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每生每年提高3000元,每生每月提高250元,最长发放4年。博士研究生们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为学校的关心关爱之举“点赞”。

据悉,为贯彻《关于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的通知》(财科教〔2017〕5号)的政策精神,进一步调动博士研究生投身科研的积极性,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决定提高博士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标准,博士研究生第四年助学金标准由2.4万/生·年提高到3.3万/生·年,增加9000元;博士研究生前3年助学金标准也由3万/生·年提高到3.3万/生·年。

听到这个消息后,机电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宋健民高兴地说:“学校快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令大家十分振奋,也倍感温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当初报考哈工大的初衷。今后,我将更加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多出成果、早出成果。”其他博士研究生也都表示“待遇提高了,我们将更加专心科研,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报效国家。”


责任编辑:刘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