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科研在线

科研在线

副校长韩杰才一行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慰问激光通信载荷试验队

2017年04月20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138

哈工大报讯(吴洪兴/文)4月12日19时04分,中国首颗高通量通信卫星“实践十三号”卫星在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我校研制的激光通信载荷搭载卫星顺利升空。“实践十三号”卫星首次在高轨道上应用激光通信和电推进等技术。

卫星发射期间,副校长韩杰才带队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慰问激光通信载荷试验队,代表学校感谢试验队的辛勤付出,并希望试验队继续充满自信,一鼓作气,顺利完成首次高轨激光通信试验任务。马晶、谭立英团队长期以来专注激光通信技术研究,坚持创新,勇于实践,研制的激光通信载荷是航天领域的标志性成果,体现了我校在航天领域的研究实力和创新能力。

韩杰才一行还拜会了发射中心副司令员吴炜琦,代表学校感谢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对哈工大的一贯支持,并针对学校后续月球轨道超长波天文观测微卫星项目与发射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科工院、航天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