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黑龙江丨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招聘促就业 创新举措暖人心
2023-03-26 09:4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3月26日电(记者杨思琪)“没想到参加招聘会,还有正装借用的服务,感谢学校这么细致周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毕业生尤孙钊说。

  3月25日至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职面未来,跃动青春”人才博览会,这是近两年来学校面向毕业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会,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效“双向选择”平台,参会单位共计600家,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招聘人数超过3.5万人。

  在现场,参会企业按照行业领域划分为航天国防专区、化工新能源专区、装备制造专区、信息技术专区、建筑交通专区、地方引才专区、校友企业专区和金融教育专区,覆盖学校各学历、各专业毕业。

  本次双选会创新性设计了一站式“求职补给站”,为参加博览会的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暖心服务支持。在“个人特质知多少区”,学生可现场通过学校就业网测评系统或工具卡牌进行兴趣、性格、能力测评。在“职场形象要塑造区”,学生可免费借用西装、衬衫、领带等,并领取职业礼仪提示手册。在“释疑解惑明方向区”,学校老师现场为学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职业发展咨询等服务。在“学长学姐来帮忙区”,学校邀请求职经验丰富的学生进行求职分享。自助服务台可为学生提供照片、简历、证件打印或复印等服务。

  为围绕引导学生树立“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职业发展目标,哈尔滨工业大学构建了全程化职业发展教育工作体系,开设2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和3门省级一流课程,近两年累计开展团体辅导200余学时,“选调加油站”等公考培训220学时,职业工作坊、Career讲坛、Hiter去哪校友职业分享百余期,就业指导活动年辐射校内外学生3万余人次。

  “同学们热情很高,我们收到了不少优秀学生的简历,现场和部分学院达成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合作意向。”彩虹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王玉尧说,本次人才博览会全面使用信息化服务平台,实现线上报名、信息自主发布、免除报到环节,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便捷。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坚持把就业工作作为一项战略工程来抓,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芳老师说,学校不断完善校院两级联动、校内各部门联动、校内外协同联动机制,实现全部未就业学生分类管理、精准帮扶、台账式跟踪,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助力学生早日实现高质量就业。

  据统计,哈尔滨工业大学春季开学以来共组织校园招聘会380余场,进校企业1500余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就业落实率较去年同期提升6个百分点。本次人才博览会对外校求职学生定时开放,参会学生预约便捷,每场可容纳4000名学生,利用优质就业资源整合能力搭建求职就业平台。(完)

+1
责任编辑: 才萌 董云竹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湖北鹤峰:“空中”行舟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西湖龙井茶正式开采
田园春景
田园春景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江西樟树:油菜花开春意浓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0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