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学校“变身”首席推荐官 助力毕业生“云端”就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求职就业的影响,作为教育部和黑龙江省教育厅面向2022届毕业生开展的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5月7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年重点用人单位线上博览会”启动仪式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松全出席仪式并致辞。

来自中国航天、航空、航发、船舶、电子、中建、中交、中铁、中国移动等国资委企业代表及信息产业、能源动力、装备制造、金融、教育、水利与生态环保领域的重点用人单位代表200余人线上参会。

据哈工大就业工作负责人介绍,此次线上博览会每天一期,预计将持续一周左右。校方作为首席推荐官将高质量的重点单位推介给学生,通过企业专家话成长、企业全景云参观、实岗探索揭秘、走进国之重器项目、企业高管访谈、校友连线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让学生深度了解企业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凝心聚力、做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促进哈工大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重点用人单位代表和哈工大航天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计算学部、土木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就业育人项目对接、分组研讨和交流。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教育部于2022年4月确定了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名单。哈工大共获批46家企业的77个就业育人项目,辐射11个行业,涵盖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3个项目类别,立项数目位列全国高校首位。同时,为进一步建设哈工大高水平毕业生就业工作资源库、导师库和信息库,推动建立校企协同育人长效合作机制,学校决定聘请高水平企业专家做学校的就业育人导师,聘期3年。中兴通讯副总裁、人力资源副主任李广勇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后,中兴通讯以“兴未来、大舞台”为主题举行了第一场线上博览推介。用人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招聘宣讲、云参观中兴通讯总部、连线校友等多种方式,让哈工大学子全面、立体了解中兴通讯的发展历程、招聘需求和就业前景。

参加此次线上博览会的除了当下面临就业的2022届毕业生,还有准备就业的2023届毕业生。

电气学院2021级硕士生吴振鑫深有感触地说:“这个活动非常新颖,既有招聘总监对企业岗位的推介宣讲,也有学长分享的求职经验和工作经历,全程干货满满,让我对企业的了解更加深入,对人生的规划也更加清晰。”

同样受益的还有航天学院2021级硕士生赵凯。他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十分感谢学校为广大学子搭建这样一个与重点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我们通过“云端”走近重点企业、明确就业目标,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从容。(商艳凯 文/图)

颁发就业育人导师聘书

参会代表

中兴通讯线上博览推介

编辑:杨海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