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3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2389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图)3月10日,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在行政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洪涛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动对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他强调,教代会工会工作关系着教职工切身利益和权益,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工会职能,强调精细化,注重民生,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要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加强引导,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要继续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推动二级教代会建设更加制度化、规范化。要充分利用好工会经费和会费,创新工作思路,既要合理合规又要惠及广大教职工,不断丰富工会活动的形式和内容。

会议总结了2016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讨论了《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将着力开展以下5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学校科学快速发展;三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典型引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创育人工作新局面;四是坚持服务教职工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完善教职工服务体系建设;五是大力推进教代会工会信息化建设,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部署了第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二次工代会有关筹备工作,通报了有关工作。

校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