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我校与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签约成立“一带一路”智库研究中心

2017年02月19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3654

哈工大报讯(邵微 文/图)2月10日至14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应邀出席由中泰人才交流协会和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CCN)共同主办的泰国高等教育展及中国高校企业联盟成立仪式等活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共同签约成立“一带一路”智库研究中心。

中国高校企业联盟在泰国曼谷成立,成为首个中泰两国高校及企业联手搭建的跨国人才培养平台,泰国教育部、中国驻泰国使馆有关官员出席了成立仪式。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与新华通讯社(曼谷分社)、国际广播电台亚太总站等单位签署了校企人才委托培养合作备忘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共同签约成立“一带一路”智库研究中心。此外,中国高校联盟泰国办事处宣告成立,我校作为联盟内的成员高校,与泰国近40所中学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为我校加强预科基地的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同期举办的教育展吸引了近500余名高中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

在泰国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访问了曼谷万巴谷中学并与其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万巴谷中学将每年组织中文学生来校交流学习,我校也将每年为该校师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辅导及文化交流机会。

泰国不仅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高校第三大留学生源国。近3年来,我校泰国留学生人数始终保持全年来华留学生人数的前5位。据悉,我校将继续积极地“走出去”宣传和推广我校的“留学中国”项目,整合校企合作资源,建立预科教育培养机制,助推“留学哈工大”计划。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闫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