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历史栏目  服务管理

服务管理

《哈尔滨日报》报道我校校医院医生垫钱救人事迹

2017年02月14日 新闻网 浏览次数:4220

哈工大报讯(王计/文)2月14日,《哈尔滨日报》以《吉林农民突发疾病 冰城医生垫钱救人》为题报道了我校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杨晓明主动帮患者垫付医药费的事迹。

文章说,2016年10月25日,李庆禄在哈工大医院陪老伴治病期间突然肚子疼痛难忍,经检查,为胃穿孔,需要立即手术。而他仅带了1000元钱。由于病情危急,杨晓明决定让其先交800元押金入院收治,同时立刻做好手术准备。李庆禄在哈市的侄子也赶到医院,请求院方先为其叔叔手术,然后他们再筹钱。此刻如延误时间,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院方同意了患者和家属的请求。杨晓明亲自主刀。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医疗费用2万余元。2016年底,经患者和家属多方筹措还欠医院7500元钱。由于年底医院财务要清账,继续拖欠也耽误患者回当地报销,于是杨晓明自己垫付了这笔钱。今年春节前,已经恢复健康的李庆禄想到由于当地新农合报销程序尚未走完,致使所欠杨晓明个人的7500元钱春节前还不上。杨晓明并没有催他,这使他心怀感恩,专程来哈给哈工大医院的医护人员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责任编辑:闫明星